跳到主要內容區

社團簡史

社團簡史

 

    西洋占星術研究社簡稱「西洋占星社」,以著重啟發心靈,調劑生活,讓眾多學生在課後能充分啟發自己,並關懷別人,目的有敦睦同學、並發揚互助精神、也能增進人際關係,讓學生能更充實自我,對外倡導助人的觀念,培養服務觀念,讓學生在學習後,能幫助他人,並能關懷其生活成長,給予良好建議。

    西洋占星術研究社,自民國八十三年四月成立至今,也快過了漫長的22年寒暑,很多人都是對西洋命理很感好奇,但是往往卻都一知半解,在西洋占星社裡,有專業的學長姐指導,使對塔羅牌與占星術有興趣者,獲得許多專業的知識。

    一個禮拜中有兩天的例行社課時間,晚上六點半點到九點,地點在文化大學大恩館的教室。在例行社課中,會排定不同內容且豐富多元的課程,分別是西洋占星術課程及塔羅牌,讓社員們充分吸收專業知識。在西洋占星術研究社中,還會不時特別聘請業界專門的占星術及塔羅牌老師,讓同學不只在課堂上能夠有所收穫外,還能緊緊吸收最精準最可靠的神秘學知識,以建立起西方神秘學的深厚基礎,讓學員們在短短時間內成長茁壯。

    西洋占星社仍然保持我們的初衷,便是正確的了解命理這一門知識,尊重生命,並且做出適當的取捨。

 

何謂占星術及塔羅牌 ?

 

    顧名思義「占星術」在這社團中可謂傳承已久具有紮實的教學能力及經驗傳承。對於稍微深入一點了解的人便會發現,口耳相傳的星座,祇不過是占星術基本能力中的一環而已。相傳占星術是由古老具有智慧的巴比倫人所建。而位於兩河流域的巴比倫人,早在西元創年前期間,就發展出一套具有世界觀的命理。仔細看看流行的十二星座等等相關資料,便是從巴比倫人手中開始發揚光大的。在西方發生巨大變化的十九世紀時期,法國英雄拿破崙更是視占星術為打仗作戰一個重大指標。由此可見西洋的占星術可謂是淵遠流長,不容小看的。

而在中國文化大學的占星社中,只有傳授占星術嗎?那你就錯了!因為在西洋占星社中,不僅能學到歷史淵博的占星術,還能學習另一種西方神秘學喔!那就是塔羅牌。

 

    「塔羅牌」,是曾震驚古今中外的一種神秘學之一。飽覽地球文明史中,不難發現塔羅牌在西方的文明中占了一席之地。塔羅牌也有人稱呼他為吉普賽魔牌,因為漂泊的吉普賽人以占卜為生,有吉普賽人的地方就會有塔羅牌的出現。相傳塔羅牌真正是由古西伯來人所創造的,只是當古西伯來人滅國之後,輾轉便傳給吉普賽人手裡。而在西方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,塔羅牌就開始大肆流行了,其中還讓當時歐洲教廷視為異端,視為魔鬼的行徑!因為塔羅牌具有抹滅不了的神奇以及準確度,讓人不得不拍案叫稱奇。

 

    在西洋占星社中,總共學習有能預測未來的占星術、占卜吉凶的塔羅牌,還有最易於生活化應用的「卡巴拉靈數」,作為對西方神秘學認識的基礎入門。

 

歷屆社長、幹部及教學講師

簡史

創社

占星社於八十三年四月成立。社團本身的太陽星座為金牛座。

社長:郭歆

創社的第一屆在社內的時間總共一年半,其中瀛楓學姊、施麗學姊等許多第一代學姊,支援占星社相當多的資源。

 

第二代

社長:瀛順

第二代當中有白益欣學長、黃子千學長、黃炳憲學長,以及第一代就入社的陳振宇學長,給予第三代及第四代許多幫助。

 

第三代

社長:千尋 ( 蕭俊清 )

占星社的教學在此時分兩頭進行:占星術及塔羅牌。

指導教學:占星術---世懷學長

          塔羅牌---千尋

 

第四及五代

社長:陳雨潔

在這一代有朱宗、小人<外號>、福祥、金梅、易慧、鎂竹、其雯、國榮等。

這一代任職了兩年。

指導教學:占星術---福祥(洪能平老師傳承下來)

          塔羅牌---金梅(自泡泡學長與白益欣所傳承下來)

 

第六代

社長:金梅

第七代

社長:品搖

指導教學:易延、佳璇及品搖

 

第八代

社長:佳欣

副社長:依潔(負責塔羅牌教學的部分)

學術:仲豪(負責占星的部分)

 

第九代

社長:大官

副社長:小旭

學術:彥儒

指導教學:占星術---彥儒、福祥學長(第四代)及紫絮(福祥學長的弟子)

          塔羅牌---小旭、福祥學長(第四代)及紫絮(福祥學長的弟子)

 

第十代

社長:吳欣諭

副社長:祐苓

指導教學:占星術---祐苓

          塔羅牌---仲豪學長(第八代)及依潔學姊(第八代)

第十一代

社長:雅瑄

副社長:許季桓

總務:吳欣諭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藍斯諾

 

第十二代

社長:許季桓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藍斯諾

 

第十三代

社長:陳庭芳

學術:邱奕祁

指導老師:占星術---威廉

          塔羅牌---幻紫(另外指導本社零數教學)

 

第十九代

社長:鄭雅云

財務:阮意婷

學術:葉思瑩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藍斯諾

 

第二十代

社長:王芝庭

財務:黃靖雯

學術:張司函

活動:魏士凱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藍斯諾

 

第二十一代

社長:梅翌暄       

財務:胡淑娟

學術:林芯卉

活動:許云馨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蔡惟承

 

第二十二代

社長:曾文涵       

財務:楊勝年

學術:吳浩宇

活動:謝睿宇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藍斯諾

 

第二十三代

社長:李昇達(10701)、龔建瑄(10702)

財務:謝睿宇

活動:詹育豪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藍斯諾

 

第二十四代

社長:王筱涵

副社長:方曣涏

財務:褚俊亨

指導老師:占星術 與 塔羅牌---藍斯諾